不需SAT或ACT爲大學申請要件的 170 所名校


由來已久,美國名校要求 SAT或 ACT成績,做爲大學申請的必要文件之一。然而,由於美國境內的大學生數,連續六年每況愈下,國際學生數也於 Trump 執政後銳減,雪上加霜的殘酷現實逼迫下,許多危機意識彌漫的學校(其中不乏馳名大學),以招攬更多學生爲解決財務窘困現況或避免關閉、合倂之命運。


2017年,美國前端大學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做出令學術界譁然的決策: 申請大學者,可不必提出 SAT與 ACT 成績。此擧引起美國各大學爭相效尤,目前已超過 1,000 所大學不需 SAT與 ACT 做爲申請必要條件。

別再以爲進入名校,必須到 SAT或 ACT補習班,埋首兩三個月做衝刺。將補習錢省下做往後於美國留學的生活費,那可是理財 Smart 之擧! 台灣與中國的 SAT或 ACT補習班,因利益衝突,可能不會告知補習者這實情。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9 年全美 National Universities 排名第三的 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學)也是 SAT或ACT爲申請非必要文件的名校。芝加哥大學於今年 (2018)六月宣布免 SAT或 ACT,代表著此潮流將引領申請美國大學的趨勢。

美國多所世界級的大學如哈佛、耶魯等常春藤名校,麻省理工學院、史坦佛大學等,目前仍需 SAT或 ACT成績。

我已於 USAcollegeX.com 發表了原文 "Top U.S. Colleges That Don’t Require SAT Scores"
請連結該網頁,一窺約 180 所名校免 SAT或 ACT的名單!!!

祝  申請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