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七分鐘,讓您體驗學習美語語調秘訣!(part 1)



許多留學生都想說一口令人羨慕的美式英語。讓人羨慕真有那麼難嗎?其實,不難!
你也可做得到。用不用心,是關鍵。


學習語言中,您說的英語流利程度難免受中文母語語調以及發音的影響,所以無法將美國人慣用的美式連音、腔調、語調,用得恰如其位。

我曾介紹過這位老師 Hadar,她的 YouTube視頻為

Accent's Way English with Hadar



以下解析Hadar (荷妲)老師七分鐘內容重點:


How to change your pitch in English so you don't sound monotone (此內容重點為如何改變美語中的音調高低、重讀、節奏,所以您說起英文不致像個機器人)





若覺得老師的說話速度過快,可以於視頻下方的 "設定" 標記符號,調整其速度,也可選擇翻譯語言。
(1)  Hadar (荷妲)老師於此視頻內容的主旨,是要教您如何將美國口語英文,說得更有感情,更有節奏,何時口語英文該重讀、或該高、揚、低、緩。

(2) 必備單字:intonation  [͵ɪntoˋneʃən] -語調;
                         pitch [pɪtʃ] - 說話時聲音的高低度
                         monotone  [ˋmɑnə͵ton]   單一語調(註解:mono 加於某字之前,有 "單一"意思。)

(3) 正確的使用 pitch:會讓口語美語聽起來如同有旋律、有高低,有快慢,宛若聆聽一首歌。
(4) 說美式英語時,若無重音、音調高低之別,則會讓聽者覺得 boring (無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