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你非精明不可!别糊里糊涂地成了被告

 

 图片来源:CNN

一则 CNN 报导的故事。看完,就懂该如何明哲保身。


种族歧视,是一种不应该存在的行为,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任何国家。我无法回答 “中国人是否歧视黑人?“ 因为,某中国人的个人行为,不能代表整个国家的态度。

故事中,从黑人族群的角度,看整件事情发生,他们认为这的确是种族歧视的案例。但从亚洲人的眼中,这可能是黑人用其弱势族群之名,行敲诈华人之实。所以,事实的呈现,全因当事者看事情的角度而定。

2022年8月一对黑人夫妇,先生James和 太太
Misty 来到我朋友管理的新建公寓,并询问是否有套房可供购买,他们要买三套,两套是夫妇投资做为出租用,一套是Misty姐姐欲购。

本公寓共50个单位,全是1卧房1卫浴与2卧房2卫浴的房型。其中有几个单位是家俱与电器设备齐全的公寓,专供Airbnb 短租。建物大门前有相当受欢迎的亚洲城,这里有名店海底捞与H-Mart 亚洲食品大超市,和其它30多家的亚洲商店,吃的、用的都便利使得本建筑的Airbnb 短租行情看俏。

我的朋友是公寓管理者,也是投资者。但她犯了一个自大投资者的错误。她广告打着一个明确的诉求 “给华人与亚洲人提供另一种居住的选择” 。在中国,您将房子卖给谁,是您说了算。但在美国,您明示将房子只卖给某特定的族群或人种,这是违反联邦法的作为。

面对黑人夫妇,我的中国朋友只想把3层楼的建筑物里的每个单位,卖给华人或亚洲人,预期打造一个舒适的亚洲人社区。然而,她的简单想法,让自己轻易地落入黑人夫妇的圈套。

何以证明黑人夫妇有备而来?在买卖对话中,黑人夫妇偷偷录了音,抓紧我朋友说的一句话 “我认为你们住这里,会很不自在“。黑人夫妇俩真是居心叵测,连买房子都须计划录音的环节, 为打官司做准备!

后来,这对夫妇与Misty的姐姐在当地法院,提出联邦歧视诉讼,要我朋友与她的公司赔偿200万美刀的经济损失,以及惩罚性赔偿,同时也要求于官司结束后,能按原计划购买三套房。

我想信我的朋友没有种族歧视,我更相信大多数中国人支持平等和尊重每种族群。

那么,“中国人歧视黑人吗?” 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来源:CNN
#美国新移民
#种族歧视#美国生活#美国卖房#美国如何卖房子#美国卖房该注意哪些#联邦歧视诉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