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燒錢? 做個聰明的消費者!

前一陣子, 有位在芬利大學念書的孩子說 "Verizon 的手機一直在燒錢"。 
於是,我找到了一篇美國消費者雜誌英文的報導, 將它翻成中文後, 於此跟在美國念書的孩子們分享。
其實,我自己目前常常往來美國與台灣。 我住美國時, 幾乎都不使用手機,以節省開支。 我都用 SKYPE 與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人連絡。在七個月前我跟SKYPE買了$25歐元 (約一千元新台幣)的通訊費, 使用到現在還剩下約一半的錢 (我幾乎天天都要使用 SKYPE) ,您說省不省 ?  精打細算才能存錢!   

以下是消費者雜誌的報導:

by Consumer Reports staff
Monday, December 6, 2010


根據58,000 ConsumerReports.org的讀者滿意報告,在美國AT&T是最不佳的網路通訊公司,在全部的排名中AT&T是下降最顯著的。

超過一半的調查報告回應者用一些版本的I-Phone手機使用AT&T網路,而目前Apple智慧型手機沒使用AT&T,顧客報告顯示所有版本的手機中,I-Phone的使用者較不滿意他們通訊的服務(像是網路或E-Mail)。

根據我們的調查指出,"Verizon無線公司要推出一個 iPhone服務,這雖是個謠傳,但對iPhone迷來說,可能確實是好消息,“ 消費者報導主編保羅雷諾說。

今 年另一條大新聞:美國手機公司 (U.S. Cellula)服務於26個州,主要集中在美國南部和中西部,擊敗了Verizon無線成為最高的合同服務供應商。此外,另一家通訊公司 Sprint 已在整體消費者滿意度上與 Verizon相抗衡,它是自2003年以來,很明顯地一個手機通訊服務的佼佼者。Sprint 在某些方面服務甚至比Verizon更出色,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市場變化。

(Author: Tanya Gray, Co-founder of Access Education, L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