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Sweet Briar College 可能面臨關閉

圖片來源:New York Times 


於5 月6日 ,我發表了兩所美國學校即將走入歷史。

短暫的十天內,又傳來了一家小型的學校也將步上同樣宿命。

這家學校是位於 Virginia 州的 Sweet Briar College (為一所女校) 。它創立於 1901年,經歷兩次世界大戰與經濟大蕭條,卻不敵2008 年金融海嘯重創,致其學生人數逐年降低,迫使該校董事會成員,最後選擇了殘酷的割捨。

讀者們,若您已經得到該校的入學許可,請注意以上消息。此校於今年八月將停課。也就是說,2015 年的畢業典禮,將會是該校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

(小考讀者們,您知道 2015 年的畢業生,英文該怎麼說嗎?  5月 22日揭曉答案)

英文能力佳的讀者們,請參考 New York Times  報導此條新聞的原文。

Graduation Is Bittersweet as Sweet Briar College Is Likely Closing


(翻譯:畢業是苦樂參半的,因為 Sweet Briar College 非常有可能關閉)

Graduation [͵grædʒʊˋeʃən]:畢業,或畢業典禮
Bittersweet :苦樂參半的
Likely :極有可能的

註:New York Times 報導記者非常靈巧地應用了 Sweet Briar College 學校名稱中的 Sweet,引出 bittersweet  [ˋbɪtɚ͵swit] 此形容詞,用來描述畢業生與家長們,教職員與校方董事,都苦樂參半地參加畢業典禮。  其用字真是巧妙!

(更新: 6/23/2015 美國維吉尼亞州法庭判決 Sweet Brair College 繼續營運,截至6/29/2015為止,已知該校將再開課至少一年。)


Sweet Briar College Is Saved but Is Not in the Clear



閱讀更多同類文章:

注意您所挑選的美國學校財務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