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University 校長鼓勵學生擁槍自保


Liberty University 校長 Jerry Falwell Jr. (來源 AP)
基督教名校 Liberty University 的校長,於其學校大型演講廳,高分貝地鼓勵學生,人人擁槍自保,宛若帶著學生回到百年多前,美國西部牛仔拔槍自衛的場景。 該校校長甚至於演講台上,大剌剌地對學生說 "我此時此刻也帶槍於我身上,我不知於此場合展示槍枝是否合法。" 他邊說邊將手慢慢往褲子右後方的口袋,作即將拔槍之勢。

我已過半百的年紀,沒聽過這麼大膽,這麼煽動群眾的大學校長。但他為何能得到學生滿堂彩的高調同意與鼓掌聲呢?

美國是世界槍枝最多的國家,槍枝氾濫情況,遠遠超過槍枝管制環境下長大的亞洲人的想像。在美國買合法槍枝很容易,甚至上網透過三個簡單步驟,即可訂購各式各樣槍枝。雖網路上能做槍枝販賣,但販賣商不能郵寄槍枝,因為它屬違法行為。所以,於網路訂購槍枝後,必須於購買者居住地的聯邦槍枝販售店,提領網購槍枝。

這麼簡單的購槍過程,讓我越來越不自在。請別妄下斷語說我神經質,當我去大型商場,購物買菜買家庭用品,或是週末與孩子到電影院看電影娛樂,我都還戰戰兢兢抱著可能有人會持槍掃射的恐懼。事實上,我已經考慮要買槍自保多時了。

上星期加州的 San Banardino 發生 ISIS (為目前最為世人痛恨的回教激進份子恐怖組織)效忠者,持槍亂掃、射殺無辜,造成 14死21傷的慘劇。 持槍掃射慘絕人寰的悲劇,猶如重播的老戲碼,使美國人體驗人生無常,讓美國人自危意識提高。

至今天,2015年的時間大輪已匆匆劃過 341 個不平安的日子。據媒體估計,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本土於 2015 年曾發生過 355 件持槍射殺無辜悲劇,幾乎每天都發生,且每天超過一件以上慘劇。

美國怎麼了?   我問。  為何我們平民要面對警察暴力,還要面對某(些)人持槍濫殺無辜的恐懼。

(以下為您展示 Liberty University 校長要學生擁槍自保的演講)

Liberty University president urges students to be armed

(註解:urge 中文譯為 "鼓勵",to be armed 中文譯為 "以武器自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