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 雜誌發表 300 所最有價值的美國大學



Forbes雜誌,用一套合乎科學的篩選機制,於2,400 多所教學品質良莠不齊的美國大學院校中,最新選出了美國最有價值的 300 所大學。

想進入美國大學?  考慮這 300大學,投資您的金錢、心神、與時間,能有不錯的報酬率。因為,Forbes 雜誌所選出的大學,著重於排名學校畢業生的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為出發點。 Forbes 雜誌認為,一所聞名大學,若無法未畢業生創造高投資報酬率,也是枉然!

2016 的 Forbes雜誌 Best Value Colleges榜單上,拔得頭籌的大學,是公認的 "公立常春藤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這一點都不令人意外。投入四年光陰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投資報酬率,可以超越世界手屈一指的哈佛大學或麻省理工學院,下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風險低,只要能入這所學校,您的投資的回收,幾乎是指日可待!  如果您的高中在校成績優異,SAT(或 ACT)分數卓然,有突出的校外活動表現,並有強而有力的推薦信,那麼,您進入這所大學的機率,就大大提高。雖然目前此校率取率僅為 16%, 但仍比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5%)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 (6%)、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學院 (8%) 的錄取率高出許多。

榜單上另一個不出人意表的是,前 10 名 Best Value Colleges 之中,有其他三所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加州大學系統的個分校。加州大學系統,堪稱是美國公立的大學系統中,最值得您申請就讀,做 4年金錢與時間投資的大學。

如上所述三所加大體系的學校,包括名列最有價值的大學第4名的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第5名的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UCSD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與第 10名的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UCI加州大學爾文分校)。

於榜單上,您可看出不少 Liberal Arts (人文科學)為主的小學校,是您根本沒聽聞過的,以為他們是名不見經傳的大學。事實上,這些多是學費昂貴的知名私立人文大學 (於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中,此類學校多被列為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排名內) ,若沒有全額獎學金補助,我想大部分的華人,根本念不起。他們的學費,一年可能高達 5萬多美元。再加上生活費、書籍費與其他雜費,每年您的留學經費需有 7 萬美元的預算。如此高的花費,並非一般小康家庭負擔得起的。

所以,我推薦榜單上的公立大學。讓您用最少的經費,得到最大報酬,是您下注前,該審慎思考的。 Good Luck!

請點選此連結至 Forbes 雜誌 300所最有價值的美國大學

(作者:Tanya T. Gray, 為美國 Access Education LLC 的創辦人之一,College-USA.org 網站執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