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佛利山莊高中的公主們,bye bye......

 去年我們全家遠從台灣到美國後,為何我沒讓女兒去念比佛利山莊高中?    這校原本是我女兒的第一選擇。因為女兒計畫在大學時研讀商業,但高中時要念一些自己很喜歡的戲劇與音樂創作。對表演藝術與音樂有相當的興趣與紮實根基的女兒,選擇比佛利山莊高中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美國公立高中, 最 "耀眼的star" 非比佛利山莊高中莫屬了。學生數約兩千五百人, 雖為公立高中但因位於美國 " the rich and famous" 喜歡居住的比佛利山莊, 所以不少學生是來自家境優渥的家庭 。

八十多年的歷史中 ,此校的 表演藝術 (performing arts)課程,  尤其是音樂藝術 (music art) 與 戲劇 (drama) ,造就了不勝枚舉家喻戶曉的好萊塢 (Hollywood) 演藝界人士。 其中最亮的一顆巨星,就是在 1975年出生於戲劇家庭,在此校畢業的安潔莉納裘莉 (Angelina Jolie)。

除了演藝界的知名人士外, 在科學與文學方面的畢業生, 也是人才濟濟 。如 2009年諾貝爾 (Nobel Prize) 經濟學獎得主 Elinor Ostrom ,更使得這所光環閃亮的 "明星學校" 與象徵最高學術成就的諾貝爾獎壁合珠聯, 薈集於一。

去年七月為女兒忙著找高中, 我們全家曾經到比佛利高中探訪 ,得知此校在學生學習、 學校的課程設計、 硬體設備等都是精緻型的公立高中, 與私立學校不相上下。 女兒當時也非常想進這所學校就讀, 但為何我沒讓她進入那個學校呢?

原因是比佛利山莊 "好冷!"   我不是指著天氣, 而是指著心裏對它的感受。這山莊 friendly 的人跑到哪裡去了?   一棟棟高級華麗的房子外表, 一層層給人的感覺是高不可攀的冷漠。這裏會是四歲的兒子與十五歲的女兒成長就學的寶地嗎?    孟母三遷為了給孟子最好的學習環境, 同樣是母親的我,該為我親愛的孩子做些甚麼呢?    我才不想讓全家人當北極熊家族 ,四季都在 "冰冷的" 待遇中度過。

放棄這個人人稱羨的比佛利山莊,原因不會只有簡單一個。 連個問路 "Do you know where Beverly Hills High School is?"     這裡的居民可以冷感到竟不回答問題, 還無禮提問說 "You don't live here, do you?"   這提問不是擺明了叫人吐血嘔死的嗎?    還是那居民跟我玩 "美式幽默?"  

此外,我還聽說念那高中的一些家境富裕的女孩們, 常會彼此比較身上的名牌行頭配備, 奢華享樂也常掛嘴邊。雖然我女兒並非虛榮的女孩, 她的「勤儉致富」價值觀已根深蒂固屹立不搖,但 「此地非善地 ,不宜久留。」所以, Bye bye pompous girls, bye bye snobbish princesses.....  您們就留在象牙塔裡, 隨著歲月老去吧!     而我女兒,要去看謙卑真實的世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說的完全不正確。。我是BHHS Class of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