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年得到美國與台灣兩名校獸醫學位,並得考兩國獸醫執照


不公平的事實:
美國大學獸醫系,比醫學系,更難申請,且接受外籍學生機率微乎其微!

瞧! 熱騰騰的機會來了!

兩所世界名校,為您築起圓夢之橋。

~~~~~~~~~~~~~~~~~~~~

醫訊》興大、堪薩斯州立大學 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台灣閱讀量最大的報紙自由時報,刊載這麼一則讓台灣與美國學界,同慶國際學術合作的新創舉。

兩所學校你我熟悉的大學,皆上榜 CenterofWorldUniversityRankings 2016 名單中。這名單僅列全球 Top 1000 大學,台灣的中興大學為第540名,而堪薩斯州立大學則晉列於 第353名。 

透過如此"跨國雙連學位"的簽訂,中興大學獸醫系的學生,可於 7 年間,修完中興大學獸醫學位,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位(等於是研究所畢業)。

台灣中興大學,一般獸醫學位需 5年就學時間取得。而美國獸醫學位,通常需8年 (大學4年,研究所 4年)才能取得。

不論於台灣或美國考獸醫執照,皆需有該國獸醫學位做為必備要件,才具資格。

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於興大就讀兩年課程後,即可銜接此跨國雙聯學位。申請者除須具備兩校規定的學分之外,另必須合乎堪薩斯州大,對於外籍申請者之要求。(如托福成績須合乎該校錄取國際學生之最低標準)

亦即,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大三即可於堪薩斯州立大學就讀 Pre-vet(預獸醫),以一年時間補讀美國  pre-vet 該修完的課程。而後則進入該校研究所階段,再完成 4年的研究所學位課程。

參與跨國雙聯學位的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於堪薩斯州大總共5年的時間,其學雜費皆按照該校規定繳納。以目前的收費標準,每位興大學生每年該準備至少  5萬美元的留學預算。

此篇報導的 英文原文已發表於 College-US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