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種美國大學主修畢業生,男女收入差別大


或許,太陽底下真無新鮮事!

職業婦女,未受職場上司重視,或有受重用但與男性工作者同工卻不同酬,此性別差異待遇,不僅是重男輕女的亞洲才有的奇怪現象,先進科技大國諸如美國,也是如此一般。

最近 Glassdoor(美國網站,專給員工以匿名批判其所服務或以前曾服務過的公司)發表一項職場調查研究報告指出,

(1) 雖然大學以上的學位擁有者,每10人中有 6人即為女性,但高學歷女性職員並沒有因此得到職場上吃香喝辣的優勢。反而,美國女性的平均收入比其男性同儕卑微約低了 20%。

(2) 高薪水的職位,多聘用男性職員。尤以 Engineering (工程)領域,最為明顯。

(3) 男女收入差異最大的大學主修,多見於往昔以男性學生為主的主修領域。


美國大學主修中,有九種主修,雖然女性畢業生人數多餘男性,但她們的薪水,卻低於學習同樣內容,且擁有同樣學位的男性們。這些導致同工卻不同酬的大學領域,多屬於  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主修。

要知道是哪 9 種主修,男女收入差異最大嗎?
原文發表於 College-USA.org ,點擊此處以連結您想知道的答案

沒有留言: